02 May, 2012

中西部颶風賑災感想


這次能夠參加Kentucky的賑災活動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見苦知福的意義

當天到達發放會場後我與慈青同學們一起表演手語藉著歌曲的帶動拉近了我們和受災戶的距離。和他們擁抱的那一刻,我看到一位母親眼眶含著淚水,緊抿著嘴唇,強忍著不哭出來,我可以感受到她一定是遭遇到了佷大的不幸,心裡也很難過。

但在和另一位災民對話時她告訴我她家的房子全毀。當她想抱怨自己有多麼不幸的時候,同時的想到她的家人都沒有受到傷害,所以自己算是幸運的了, 所以她很感激。感激自己擁有這樣的福氣,這讓我感受到他們都懂得的知足和感恩,讓我很感動.

我也關心的問災民朋友是否還需要更多或長期的幫助時,他們都告訴我說他們現在己經好了這又讓我感受到了她們的樂觀,堅強。我同時也很感動所有從各個不同城市的師姑、師伯、學長姐和志工們犧牲了自己休息的時間無私且不求回報的付出,就是為了能幫助災區的朋友,能給他們帶來溫暖。面對無法控制的災難我們人的力量是多麼的渺小,但我們在慈濟團隊的帶領下,就能像湧入江河的一支支溪流。大家團結在一起,共同努力,就一定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人類雖然渺小而脆弱,但我們的愛,會讓我們變的強大,能堅強的度過難關。                                           


撰文 張昱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