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April, 2012

水懺漣漪效應

幾次歲末祝福都在台下當觀眾,看著台上師姑師伯與慈青同學精彩的手語、大地和風拳等等演出屢屢受到震撼和感動;「這次新春祈福法會的演繹很簡單,我幫你報名囉!...」電話那頭師姑熱切又堅定的語氣讓我無法婉拒師姑的好意,終於決定親自去體驗入經藏的法喜。


今年的水懺演繹法會希望每位參與的人員都能茹素持齋戒,深入經藏為大地盡一分心力。師姑深怕我們不知道如何料理素食、如何吃得健康,就邀請大家每天去師姑家吃飯,我們幾個幸運的小孩開始了為期整整二週直到祈福法會的淨心齋戒。每天傍晚只要有空,就會到師姑家報到,師姑和師伯特意延後晚餐時間,等大家到了之後,一起看完上人的開示才開飯。師姑的好廚藝每天都變出滿滿一桌的菜餚,色、香、味俱全,讓我們食指大動,也很驚喜素食的食材能做出那麼多樣的菜色!不但好吃、吃得健康,又能護生愛大地。經過一天上學、工作的忙碌,傍晚時分大家都很累了,但能夠齊聚一堂,如家人般圍著餐桌共享晚餐,實在很難得,也令人感到格外溫馨、格外地幸福!



飯後,師姑教我們妙音的手勢動作,大家一起練習,有師姑在旁指導、詮釋,不消幾天,動作很快就熟悉了。師伯也體貼地替我們燒錄了音樂帶,二首演繹歌曲重覆播放。此後,一上車就被「一性圓明自然」和「至誠發願」莊嚴的旋律所圍繞,車行空檔也會手舞足蹈起勤練妙音的手勢,把握分秒不空過。新春祈福法會的前二天,依著毓恭媽媽詳盡的筆記,捧著師姑家的小碟子模擬心燈,練習心燈入場,用心的準備希望能在法會當天有莊嚴的呈現。



很感恩有這樣難得的機會能夠參與兩幕經藏演繹,和師姑師伯、慈青同學一同入經藏,為天下蒼生祈福。感恩毓恭媽媽和師伯的支持和鼓勵,讓我入經藏精進,在課業忙碌之餘不用費心準備素食餐點。這次的水懺演繹給我的省思和感動;如同幾次在台下當觀眾的我一般,每每在祈福法會後,帶走的不僅僅是上人彌足珍貴的福慧紅包,更感到法喜充盈,誠心發願,願盡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淨化人心,祥和社會!


撰文慈青黃亭綠
潤稿李毓恭師姑
攝影裘柏年師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