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rch, 2016

2016 Midwest Tzu Ching Retreat Reflection - Elena

2016年三月十一日哥倫布慈青隊分別用了三臺車,花了將近六小時前往芝加哥參加2016中西部慈青營隊。在這次的慈青營隊,主版單位把這兩天的活動行程規劃得很好,不僅有好吃精緻的點心素菜,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演講和游戲,完全沒有浪費來自各個不同州的慈青們的任何一分鐘。營隊里的活動也非常有意義,從真言上人的早晨傳教到師兄師姐做人的道理的分享會還有大家一起努力的演繹都讓我受益良多,仿佛在我的人生這一本書又增加了一些有深度的内容。

在那麽多活動中,我最喜歡彩虹師姐和Marco師兄的演講的人的態度” 。在這段演講中我學到如果想要人見人愛,對一個人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本意好壞,嘴巴說出來的話不可以帶有任何的攻擊性,要有智慧和耐心地把自己的想法傳達給他人。這個道理雖然簡單但卻又不是一件很容易就能做到的事。
Brother Alex's class

另外,Alex師兄的演講也很有意思,他説人們雖然每天把身體洗得乾乾净净地但是又有多少人會每天洗滌自己的心靈。人們往往會把生活中的煩惱堆積在心裏,久而久之變得不快樂但是其實衹要腦筋轉個彎,任何不好的事情可能就變得無限渺小所以在這個演講中我學到了不要把昨天的煩惱堆積在心裏,每天用乾净的心靈去做應該做的事,不要三心二意浪費光陰。
在這次的營隊中我也非常開心地和其他慈青們演繹出泥蓮花用手語的方式把出淤泥而不染的道理傳達給大家。在排練手語期間由於時間有限,大家都在師兄師姐的領導下努力地練習,讓我感受到大家團結的力量和感動。

我非常感恩師姑給我這次機會,讓我可以參加這次的芝加哥中西部慈青營隊。我除了學到很多東西以外也結交了不少志同道合朋友。此外,我也想感謝各位師姑師伯師兄師姐在幕後默默地付出,把整個活動進行得那麽順利。
The sign language, 出泥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