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pril, 2013

2013 Midwest Region 慈青精進營的分享

這次全美中西部的慈青培訓精進營,是我第二次參加,和第一次相同的是,那滿滿的正能量,無限的感動,和更加堅定的做好慈青的心。而和第一次不同的是,因為這次是在哥倫布舉辦,所以我有機會參與到活動的策劃,準備等整個過程,給了我很棒的機會去學習如何做好一個活動。從活動前的幾個星期,大家就在導論活動的內容,事無巨細,都需要大家的用心,讓我真的感受到了慈青們,作為一個團隊,一起齊心協力地將事情做好的努力和配合。個人都承擔著不同的工作,即使自己的課業也很忙,但看著有的同學們在活動前兩天,由於參與人數不斷增加,忙著安排新同學的住宿和交通,都是過了淩晨才能睡下。有的在製作名牌時,細心地一次一次調整字體、圖案、大小,希望做到最好。有的努力與每位講師溝通,整合活動開始前的PPT。所有的慈青還有學長、學姐們都在為了把活動辦好而努力。更是所有的師姑師伯們,白天上班,晚上還要陪我們開會,一遍一遍走流程,彩排。雖然是這樣的忙碌,但是大家的內心都是興奮和期待的。

之前每當我跟周圍的人在解釋什麼是慈濟,什麼是慈青,而我為什麼一直在做慈濟的時候,我都會說因為慈濟是在做好事,做善事,但其實不論是校園還是社會上都有很多慈善機構,為什麼只有慈濟讓我這麼熱衷呢?我以前也一直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是感覺真心喜歡在慈濟做事。 通過這次活動,我發現真正“抓”住我的是慈濟的“人”。 大家會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不懈地努力,不求回報地付出,“小我”被縮小了,實實在在呈現出的是一個“大我”的慈濟大家庭。所有人做事沒有什麼功利心,都是發心立願的要做好事。我很享受這種大家在一起其樂融融,一起努力的感覺。而且慈濟人身上都有各種各樣吸引我且值得我學習的優秀品質,每天自己的周圍都是自己欽佩的人,每天都是想到要不斷地充實自己,向大家學習,滿滿的正能量,怎麼會不幸福呢?

這次培訓要說最感動的時刻,便是UMich的慈青愷仁的分享,看到他最後擁抱Edward學長,和Beth學姐,我真的是深深的感動。借用Edward學長分享的Murmuration TED 演講的一段話“There is leadership inside, but there is no one leader.”在慈濟,正是因為我們大家都有好的初發心,大家相互尊重,縮小自己,才使得每次的活動都辦的如此的精彩,而大家又如此的團結。很幸運,真的很幸運,能有機會加入慈濟,成為慈青,認識了這麼多慈青好朋友。相信我在慈濟認識的這些善知識將會成為我一輩子的好師長,好朋友,好夥伴。

撰文 慈青張昱瑤